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网络教育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伍婷婷 摄影杨永强)11月13日,我校网络教育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隋明成、副院长刘东杰,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武云参加会场直播,各学习中心相关人员及9775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刘东杰主持。


  隋明成代表学院对2021年秋季新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网络教育的发展历程、教育规模、办学理念等。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大志,努力奋斗。同学们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地大人爱国、求真、担当和奉献的精神,以担当国家使命为己任,把创新实干践行在祖国的大地上;二是转变观念,学会学习。同学们要树立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处理好工学矛盾,沉下心来,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三是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理论学习,精益求精完成每一门课程,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练好基本功,使掌握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内在的能力素养。


  主讲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武云向广大新生介绍了网络教育形式的优势和特点。她希望同学们尽快了解远程教育的教学特点,提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尽快适应网络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环境,掌握现代远程教育的学习技能,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丰富知识,提高综合能力。


  我校网络远程教育灵活、先进的学习模式,让许多慕名而来的求学者圆了大学梦。2020年测绘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邓拓就是其中一员。邓拓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坦言,学校既授予了知识,也教会了学习的本领,让他领会到终身学习的奥妙。他鼓励同学们要终身学习、不断充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新生代表滕艳丽说,地大这片沃土有浩瀚书海,有学界鸿儒,更有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这新的起点上,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巩固专业知识,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满载收获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实现新的梦想和追求。


  本次开学典礼直播活动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校园氛围。典礼结束后,我校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校史校情、课程安排、学习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