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材化学院赴黄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0-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侯亚飞 王丽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响应学校关于党史教育学习“四个一”的要求, 10月23日,材料与化学学院集中组织师生党员赴黄冈市黄州区陈潭秋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陈潭秋中国共产党重要创始人之一,故居所在地位为黄州区陈策楼镇。当天9时,材化学院师生党员抵达该镇的陈潭秋铜像广场。该院党委书记黄菊带领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学习先烈、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陈潭秋事迹展陈纪念馆。展厅分青春赤子、建党先驱、转战南北、血沃新疆、初心传承五个部分,再现了陈潭秋同志卓绝奋斗的人生。大家在整个展厅中停留良久,被陈潭秋忠诚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


  陈策楼镇党委副书记伊海清一同参加学习教育。他表示,当地传承红色基因,发展艰苦奋斗精神,以抓党建促实际产业发展,逐渐形成“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的乡村产业格局。师生们走进盂钵桥村,一派鲜明整洁、欣欣向荣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家真实感受到“全国文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的风貌,党员师生纷纷赞叹盂钵桥村的深刻变化,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绿色发展,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在陈潭秋故居挂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共同探索学生党员干部驻地培训,引导学生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培养学生立足实际的工作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感。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材化学院认真对照学校方案安排,利用武汉城市圈的资源优势与便利条件,开展有内涵、能持续的学习教育实践,从理论课堂延伸到实践现场,从校园步入社会,让党史教育着力着地有实效。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