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计算机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1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安琪)9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会议,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宣传管理有关老师参加会议。


  院办主任、宣传员石剑峰领学了5月底出台的《计算机学院宣传工作管理规定》,并着重介绍了宣传工作的程序要求和质量数量要求。


  李国昌强调了加强学院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推进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宣传工作不仅关系反映什么,而且关系指导什么、倡导什么、弘扬什么,是组织群众和发动群众的有利武器。学院网站等媒体不仅是展示办学成果、凝聚师生力量的重要阵地,意识形态领域重要阵地,而且是招生宣传、校友工作等的重要窗口。网络时代,我们要顺应受众获取信息渠道转变,高度重视学院网站、Cser等媒介的宣传功能发挥,一是把握总要求,将“立德树人”的理念渗透到宣传工作中,贴近师生校友实际、贴近生活,更多地关注院内外关心的事,扩大宣传面、展示新面貌、传播正能量,从而增强宣传内容的吸引力;二是明确内容,对学院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事件、重要荣誉和一切在老师、学生、校友中发生的正能量案例进行宣传;三是要把握原则,要讲政治,讲数量,讲质量,讲效率,讲特色;四是要完善程序,前期做到有意识的组织和安排,过程中注意纪实和记录,结束后及时总结复盘,分头报送审核,把握宣传的时效性。


  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提升对宣传工作的重视,增强宣传主动性,积极挖掘身边的典型案例,齐心协力将优秀的学院文化宣传出去,为实现学院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