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外国语学院党委赴大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干锋 唐元楠)近日,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44人赴黄石大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第一站是位于大冶市刘仁八镇的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学院师生党员在纪念馆展厅内,看到了战士们当年使用的梭镖、大刀、土铳、草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陈列品、一幕幕场景,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苦岁月与奋勇精神。在参观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的过程中,学院师生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峻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在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内宣誓

  随后,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来到了当地的红色记忆收藏馆。进入收藏馆一楼,历史气息扑面而来,陈列的收藏品包括邮票、粮票、结婚证、毕业证、报纸、钱币、收音机、电视机等。这些历史图片和实物是革命年代的印记,也诠释着革命年代的历史故事。红色记忆收藏馆让大家对红色文化崇敬之情倍增,红色情怀愈加炽热。

活动第三站是鄂东南红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学院师生党员了解到鄂东南区域的革命历史。在众多英雄人物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黄石革命的播种第一人:林育英。他曾住在简陋的工棚里与工人谈心,了解大冶工矿区的情况,后在大冶钢铁厂成立两个学习小组,学习小组不断发展扩散至其他工厂,马克思主义革命的火种在黄石工矿区呈星火燎原之势。馆内详尽的史料重现了那段曾经烽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学院师生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不易。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鄂东南红色纪念馆合影留念

  本次赴大冶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学党史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信念;抓党建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身体力行;忆党魂不是空想空谈,而是要学习总结党的伟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