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用音乐讲述百年党史”艺术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林钰滢 罗嘉灵 曾戈晖 摄影程璜鑫 杨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间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是理想信念与革命精神的生动教材,蕴含着中国精神的基因密码。为更加生动地上好这堂“历史课”,继承和发扬英雄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6月17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 “用音乐讲述党的百年征程” 艺术党课在北区音乐厅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党委副书记吴仁喜和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周黎担任党课讲授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来自学校教职工舞蹈团的老师们共同参加党课展演。


  “用音乐讲述党的百年征程”艺术党课通过情景表演、合唱、舞蹈、器乐演奏、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将中国共产党1921年至2021年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娓娓道来,为在场师生打造了沉浸式、体验式场景,让大家在多重感官碰撞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间始终不变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拳拳初心。


  第一篇章“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表演师生通过情景剧、舞蹈和小合唱的形式带来了《我宣誓》《红船》《十送红军》等作品,生动演绎了中共一大召开、红军万里长征等历史事件;第二篇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带我们再次回顾了建国初期那段艰苦却又充满希望的岁月;第三篇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春天的故事》《党旗更鲜艳》《北京欢迎你》等大家耳熟能详歌曲的引得全场大合唱;第四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男女对唱《不忘初心》、原创抗疫歌曲《你的短发》、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等曲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艺术党课在深情款款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池典雅说:“艺术党课让我们犹如穿梭百年时光,深感中国的不断发展与强大。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专业领域奋发拼搏、努力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用音乐讲述党的百年征程”艺术党课是艺术与传媒学院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致力于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创新美育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文化氛围。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