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大留学生参加东湖灯会登上央视

发表时间:2020-01-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罗文旭)大美东湖,灯耀江城。2019年12月31日晚,第六届东湖灯会盛大开幕。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演开幕式服装秀《丝韵》,他们身着汉服、旗袍等中华传统服饰,亲手扎治一份水墨灯笼,与中国的好朋友一起跨新年,该画面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我校国际学生沙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灯会非常漂亮,因为我们都是留学生,(看到灯会)很高兴,祝大家新年快乐。”


  开幕式当日,上百组非遗花灯点亮东湖,现场设立楚风市集、非遗展示区彰显荆楚文化和民俗特色,据官方统计,当晚1.5万游客涌入景区夜游东湖,赏灯观景,活动将持续至2月9日。


  此次《丝韵》表演由我校师生担任主创班底,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教师罗文旭担任该节目的统筹,丝绸之路学院教师张虹燕、赵阳平、李菁担任指导、编导,来自我校丝绸之路学院“一带一路”3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担任表演嘉宾。


  据悉,“东湖灯会”为我校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使国际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或观赏中国传统民俗及传统文化表演、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并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除央视外,湖北省、武汉市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