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离退休工作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庞伟红 摄影杜飙)1月3日,我校2019年离退休工作暨“读懂中国”“为历史留痕”校史征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工会综合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唐辉明,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单位、学院负责人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唐辉明主持会议。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以《守初心,担使命,创新开拓多作为》为题,从“砥砺初心,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浸润初心,优化精准服务,积极维护老同志权益”“守望初心,凝聚释放正能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初心,倾力做好读懂中国活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坚守初心,加强二级单位组织管理,推动离退休工作上水平”“传承初心,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工作队伍”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离退休工作,并介绍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思路。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保卫处处长代清风、老同志代表马振东、校老年协会会长杨昌明分别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及相关经验和体会等。


  会议对“读懂中国”和“为历史留痕”校史征集活动进行了表彰,地球科学学院报送的“金钉子精神点亮地质生涯——记殷鸿福院士”等3个微视频被评为学校优秀微视频;材化学院报送的“不悔的人生,不老的青春 ——记姚俊安教授”等5篇征文被评为学校优秀征文。其中,经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常务主任办公室研究决定,地球科学学院报送的“金钉子精神点亮地质生涯——记殷鸿福院士”微视频获优秀微视频奖;信息工程学院报送的“解决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瓶颈问题的先行者——记我国著名地理信息系统专家吴信才教授”获最佳征文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校领导向捐献史料的老同志颁发捐赠证书。


  学生代表章紫薇、校关工委委员秦松贤就有关“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情况及校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史馆馆长帅斌介绍了校史馆建设的最新进展及校史史料征集工作情况。


  黄晓玫表示,学校2019年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大家怀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对教育事业无比的忠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做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学校真诚地感谢大家的付出和支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离退休工作,黄晓玫强调,要充分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抓好立德树人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她表示,新的一年,地大将在老同志的支持和见证下,在全体地大人的共同努力奋斗中,在全面建设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