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探索新形式 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11-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亮 徐伟)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党员同志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我校高度重视与支持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与期望,积极拓宽并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立足校园,走向社区,积依托校、院级的志愿者协会,积极建立志愿服务站点,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寒暑假等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机电学院通信专业第一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义务卖报活动;材化学院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为身边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数理学院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楼开展了志愿打扫公共会议室服务活动;环境学院实验班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活动。以搬迁入驻未来城校区为契机,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让党旗更飘扬、党徽更闪光;资源学院盆地矿产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联系自身专业,重视环境保护,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去,在活动中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周围师生做实事好事,通过义务劳动、经验分享、学习帮扶、技术交流等方式切实开展各项志愿活动……


  党员的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党员是党的队伍的生力军,是充满青春和热血的新的力量。如何让大学生党员深刻领悟党性,主动践行党员义务,是各个学生支部努力去培育合格党员的目标。将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结合在一起,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探索主题党日新形式,坚持抓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灵活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活动中焕发新气象,真正将党日活动抓出实效,更好的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志愿服务中展示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