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创新学习方式 学生支部书记为大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亮 徐伟)“去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啦!”近日,位于西区大操场旁63栋的学生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来听党课的大学生党员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学生支部书记第一次面对支部成员进行党课宣讲,也是学生党员承担起沉甸甸的党员义务的努力。


  怎样才能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怎样才能让支部成为学生群体的核心领导力量?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思政工作,推动思政教育提质增效?这些问题一直是放在学工处领导班子心头的头等大事,也是广大学生党员支部孜孜以求去探索、去思考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学工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办公室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出实效为导向,紧紧抓住学生支部建设这一关键任务,开展了学生支部书记集体讲党课、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高教所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党支部书记秦梓菲围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专题,通过读原著、党课宣讲、专题讨论、参观实践、分享会、党员先锋岗等多种形式开展,进而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机电学院机械工程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怎么开展?”“个人怎么做?”等三个问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机电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支部书记杨秀晴关于“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进行讲解党课,她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


  从11月开始,每个周末,支部书记讲党课都吸引了大学生们前来聆听。大学生们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视角,解读着党的历史,解读了党的政策、党的创新理论。在学习当中感受党的力量,在思考当中领悟自身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