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王林清为学工部门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0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刚)10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来到学工处师生交流厅,为学生工作处(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校团委全体人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主题为“牢记使命,坚定方向,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党课讲授从主题教育的阶段回顾与反思,如何感悟初心和使命,问题和差距、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四个方面展开。


  王林清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启动和进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再次阐释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介绍我校当前主题教育活动实施的过程和要求。


  在讲到应如何感悟初心和使命时,王林清带领全体学工部门同志们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初心、担使命”的精辟论述,为我们找回初心、明确使命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接续奋斗提供了动力源泉。全体学工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发挥岗位育人作用,体现育人价值。


  在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时,王林清着重谈到了在主题教育活动阶段开展的关于学生工作的调研活动,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系统人员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部门针对这些问题协同发力、综合施策,在工作中要遵循党委领导、部门具体指导的原则,勇于担当,思考如何把党的决策落实、落地、落细。


  在讲到如何补短板强弱项时,王林清强调:学工部门要始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突出问题,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王林清要求,整改要在强化学习、强化思想洗礼、强化担当、强化服务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敢打敢拼的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着力为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