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质学类专业教指委“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1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娣 摄影王德珲)10月13日,按照教育部高教司的统一工作部署,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地质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叶欣同志,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9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秘书长章军锋教授主持会议。


  叶欣传达了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的相关精神。她指出,“双万计划”是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讨论,谏言献策,顺利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推荐工作。


  我校副校长、地质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赖旭龙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高教司司长吴岩的有关讲话精神,并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推荐工作教指委工作指南》。


  与会委员认真学习和研究了工作指南,对2019年度申报的专业建设点情况进行了审读和讨论,凝聚了共识,并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投票。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在中国高等教育即将步入普及化阶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背景下,提出的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工作内容包括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