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计算机学子在ACM/ICPC中国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06-0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剑峰)近日,从2019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南昌)暨国际丝绸之路程序设计竞赛获悉,我校计算机学院ACM创新实验班派出的两支队伍获得佳绩。


  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比拼,雷宇辰、蒋博韬、胡馨丹组成“光谷老实人”队,尹港、汪圣翔、周伟国组成“胜天半子”队均获得银奖,指导教师均为信息安全系副教授张锋。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参照新工科建设标准,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专业社团建设、学科竞赛上狠下功夫,组织一线骨干教师开展辅导带队训练,鼓励学生参加一系列高难度、高水平、高含金量的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验学,努力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ACM/ICPC始于1970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2018年2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将ICPC纳入19个评估赛事之一。 本次赛事吸引了全国175所高校、2所中学305支队伍的915名队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