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志愿者为军运会帆船测试赛贡献青春力量

发表时间:2019-05-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车金凝 潘李红)5月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在东湖郭郑湖水域结束七天赛程,在圆满完成各项测试任务的同时,也让武汉市民在“五一”假期里,徜徉东湖绿道,尽赏国内顶级帆船盛宴。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一百余名志愿者成为军运会骨干志愿者,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期七天的赛事中,他们全程参与到礼仪接待、安保、后勤、赛事服务、宣传报道等35项工作中。带队老师黄蕾说,同学们深知武汉军运会的重要意义,懂得志愿服务的重要的价值。在志愿服务当中,同学们一切行动听从帆船基地的指挥,每天早上7点到达赛场,下午6点返回学校。


  在赛事服务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艰苦朴素的服务作风得到运动员和相关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服务很负责,即使是女生也会来帮忙我们拉船、下水、抬东西,他们真的很可爱!”山东队运动员张文斌说。


  本次志愿服务的学生负责人葛嘉程说:“这么多的同学参加这么长时间的集中服务,坦率地讲,刚开始时我们对工作还不是很熟悉,但是在帆船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很快就熟悉了。尤其是帆船比赛完毕后,我们主动帮忙抬船,令运动员们感动。”安全保卫处志愿者李跃东说:“作为安保处志愿者,我深入了解了警用词汇,对安保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安保工作不仅仅是站岗,还要利用智能技术实时监控赛场内外、水域周围情况。”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孟世豪说:“参与测试赛志愿者服务,这是对我们的认可和考验,我们努力工作,向全世界展示了武汉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作为湖北省帆船历史上首场国家级专业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20支全国最优秀的青年帆船专业团队、109名运动员、87条参赛艇参赛,比赛共进行七轮场地赛和一轮长距离赛。赛事期间环赛事水域周边观众约有40.8万人次。


  长期以来,我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支持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历练和成长。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同学们通过无私的劳动和付出,生动阐释了青春的责任和担当。(图片来自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竞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