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地大学子在央视“五月的鲜花”舞台绽放青春

发表时间:2019-05-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 刘红 摄影童灵灵 周丽莎 张睿)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4日晚8点,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特别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播出。今年是我校连续六次荣登央视舞台,地大学子全情出演了《共和国的脊梁》《时间的温度》《青春跃起来》三个节目。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国大中学生群体和优秀高校学生代表为主体,通过展示富有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的文艺节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数学与物理学院大二学生杜俊鸿在《共和国的脊梁》中扮演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先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一个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献身科学、不慕名利的“共和国脊梁”形象。“科学家们为国奉献,孜孜不倦的精神影响着青年,他们的爱国报国之行激励着青年,新时代青年就应该敢于追梦,敢于圆梦。”杜俊鸿在节目录制后说道。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大三曲晨昊是第三次登上央视舞台,此次他在音舞诗话《时间的温度》中扮演会说话的兵马俑,以国家宝藏的名义表达对国宝修复师的感谢。国宝修复师让历史重现成为可能,让文物“说话”成为现实,“正是因为他们,才让更多的人了解文物,感受中华五千年历史的源远流长,产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曲晨昊作为主要参演人员阐述了节目的意义。


  在歌曲《青春跃起来》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世锦赛羽毛球混双冠军郑思维和黄雅琼两人登上舞台,与青年歌手王俊凯共同完成演唱,演绎出热情洋溢的跃动青春,展现出无奋斗、不青春的拳拳赤子之心。


  我校从接到通知筹备、反复修改剧本到确定入围录制,仅有半个月的排演时间,来自11个学院的17名参演同学全身心投入,最终获得了央视导演组和在场领导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出新时代地大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品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传递着青春正能量,这也是地大青年生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个要求的真实写照。


  在节目录制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专程前来央视一号演播厅关心和问候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为参演同学鼓劲加油,并送上五四青年节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学校文化建设全过程。自2013年参演“五月的鲜花”以来,我校不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目前该活动业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名片”,也是展示我校学子胸怀理想、艰苦奋斗、勇于追梦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