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砥砺奋进 中国力量 致敬时代先锋”抗疫专题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0-11-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吕晗月 胡芯蕊 摄影田甜)11月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第四届党建文化节—“砥砺奋进、中国力量,致敬时代先锋”抗疫专题作品展,南望山东区教学楼开幕。副校长傅安洲,相关单位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各支部老师及学生参加开幕式。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秀蓉说,此次展览是抗击疫情以来全校师生艺术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地大人抗疫精神的艺术呈现,有助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参展学生代表顾彬清分享了她的创作心得。她说,作为艺术专业学生,要关注时代、关注社会,用艺术作品的方式,再现抗疫的信心。


  傅安洲表示,全国抗疫中涌现出了大量英雄群体和人物,我校师生既是疫情阻击战的见证者,更是疫情阻击战的参与者,师生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牢筑校园安全健康防线。同学们将艺术与抗疫结合,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作品,记录了抗击疫情中的感人瞬间,传递了地大人战胜疫情的决心。他希望同学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青年的时代担当。

 

  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习良介绍,为了举办这次展览,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创作与设计中,纷纷被抗疫故事和抗疫精神感动,本次展览就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2020级音乐系的7位同学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本次展览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展览前,共收到全校参展作品1096幅,其中绘画类作品(含设计作品)834幅,书法类作品92幅,摄影类作品153幅,视频类(表演)17个,部分优秀作品参与本次展览。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