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学子参加“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通讯员罗采薇 尹西子)10月13日,2016年“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在武汉市光谷展示中心启动,我校机电学院48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参与了启动活动。

  机电学院学生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听取了光谷各大科技企业的产品介绍,观看了令人震撼的裸眼3D宣传影片。随后,同学们前往上海通用汽车武汉分公司南厂车间参观,第一次见识了汽车生产的全部流程。同学们认为:平均每6分钟生产一辆车,速度超出了想象。此外,汽车生产过程中,一系列高新技术的使用,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亲眼看到机械化、自动化生产过程,机会难得,深感在今后的求学中,需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下午,同学们参观中山舰博物馆,大家不仅系统了解了中山舰的历史,还接受了一次武汉历史传统的教育。

  10月17日、18日晚,“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外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在武汉琴台音乐厅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由武汉爱乐乐团演奏的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新加坡指挥家刘鹏执棒,整场音乐会涵盖了《天鹅湖》《云中君》等中外名曲共十一首,其中一曲《化蝶》,令在场人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艺术与传媒学院一名新生说:“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听交响乐,让我重新认识到了音乐的神奇,也让我更加喜欢武汉这座城市”。

  据了解,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对武汉的了解和热爱,武汉市委宣传部于10月份推出了“百万大学生看武汉”系列活动,我校给予了积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