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话剧《大地之光》在渝演出受到10余家媒体关注

发表时间:2017-05-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张睿 陈华文)5月27日—29日,我校原创话剧《大地之光》,走出校园、走出湖北,来到山城重庆,连续进行了三场演出。演出期间,该剧受到10余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话剧《大地之光》,讲述了1959年大庆油田发现后,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在人生最后12年中的众多感人故事。话剧以李四光“爱国、求是、担当、奉献”的价值追求为灵魂和主线,以生平事迹为基本素材,选取具有典型意义的矛盾冲突和历史场景,讲述了第四纪冰川科学依据的争论、寻找铀矿、石油会战、地震预测预报等故事,表现了剧中人物在特定历史情境中的个性和内心活动,充分展现了以李四光先生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5月27日晚,《大地之光》在重庆大学进行首场演出后,28日出版的《重庆日报》以《话剧<大地之光>感动重庆大学师生》为题,进行报道。同一天的重庆电视台《重庆新闻联播》栏目,也对演出情况进行报道。

  5月29日—30日,人民网、光明网、科学网等国家级网络媒体对《大地之光》在渝演出情况进行了专门报道。中国青年网、搜狐网、东方网、华龙网、戏剧网等进行了转载报道。

  5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在《学习前辈事迹 为科技工作者点赞》的新闻中,对于《大地之光》演出进行了报道。

  稍早之前5月2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以《9部科学家主题舞台剧开演》为题,对“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在重庆大学启动进行宣传,其中对于我校话剧《大地之光》参演进行了专门提及。

  据了解,“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我校、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有近万名师生参与。参演剧目以“校友演校友、学弟演学长”的方式,诠释了一批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的精彩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