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上山下海登极”: 体育学院开展特色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2-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江伟贤)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11月26日, “上山下海登极” 特色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王华,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庞岚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师生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建伟从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形成课程思政建设地大模式和健全课程思政协同建设机制等方面,宣讲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方案。


  体育学院院长董范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登山活动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良辉作题为《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报告,讲解了网球课程和野外生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元从体育课程思政的内涵、思想政治功能和思政建设三个方面,解读了体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教师代表方银介绍了“女排精神”思政元素,提出“女排精神”不仅可以用于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还可以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意识。


  王华以期待与期盼、自信与自强为主题,围绕提升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与能力;深入挖掘体育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体育在育人中的特殊作用;立足我校体育特色,建设地大体育课程思政的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育人的实效;团结的集体、正能量的个人就是最根本的思政要素等五个方面,对体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本科教学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打造特色体育品牌。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