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习抗疫精神: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0名留学生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发表时间:2020-11-3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夏 王诲)为引导我校留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和举国上下的抗疫壮举,深刻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11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丝绸之路学院)组织来自40个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走进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国际教育学院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国际学生合影

  近万平方米的展厅,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战“疫”历程,让留学生感受到艰苦卓绝的抗疫精神和抗疫英雄们的家国情怀。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观展

  站在展览橱窗前,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又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战“疫”岁月,引发了留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我校“钢铁侠”志愿队分拣快递的一张照片参展。“钢铁侠”们以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不惧病毒的坚强勇气,为400余名留校国际学生筑起了抵抗疫情的钢铁长城。此外,他们还在国内外社交平台和媒体上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为中国呐喊、为武汉加油,以亲历者角度讲述真实的中国抗“疫”故事。


“钢铁侠”志愿服务队队长大明(左)在其入展照片前留念

  我校“钢铁侠”志愿者翻译的孟加拉语和蒙古语版本《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手册》《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也入选展览。两种语种的手册已在阿里巴巴“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线上发布,并开放全球免费下载,为全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中国经验。


  “钢铁侠”志愿者、巴基斯坦籍学生易斯迈在参观抗疫展后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中国人面对疫情时的奉献精神。在武汉看到听到的这一切,我都迫不及待想要跟所有人分享,让大家了解真实的中国、真实的中国人、真实的中国精神。”


  来自坦桑尼亚的“钢铁侠”女志愿者麦梦楠说:“感谢武汉人民作出的牺牲,我从武汉保卫战中认识到团结的价值和力量。中国展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并且用自己的努力为国际抗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窗口,也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来自贝宁的“钢铁侠”志愿队队长大明说:“这次展览让我更加体会到,中国的抗疫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离不开中国人民的顽强努力,也离不开中国政府强大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我很荣幸我见证了这一切,也在艰难时刻选择了和中国家人们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与“钢铁侠”代表合影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许峰表示,这次抗疫展为我校留学生和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和主题思政课;让他们感受到重大历史事件中党的坚强领导,深刻理解了大战大考中彰显出的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人民群众的斗争精神。 (文字编辑肖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