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第四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想姣)11月21日,第四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我校为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科技及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的管理干部及工作人员2600余人次参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我校副校长王华参加会议开班仪式。


  陈保国针对高校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从“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发展机遇”“狠抓落实到位”三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效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全力推进全国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王华对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地大可以和各位兄弟院校一起“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打通“产业链”和“创新链”之间的“转化链” 。


  高校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研讨会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主办的全国高校成果转化研讨交流活动。本届研讨会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战略与管理”“高校成果转化专业化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高校院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思考与实践”三大主题展开研讨。会上设有跨屏交流研讨环节,邀请12名知名高校院所行业专家分享先进理念、顶层设计、经验做法、优秀案例与实战技巧经验,旨在搭建共同交流的平台,帮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从业人员的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实际效率。 (文字编辑毛国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