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学子在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0-11-1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魏光琼 张美霞)11月12日,中国钢结构协会2020年度“津西杯”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在太原落下帷幕。由我校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系张伟丽、张美霞和魏光琼老师指导,学生团队陈杰、李明依、巫卓伦、聂于涛、王晋、吴敏和王涵设计的作品“宿缘雅舍轻钢结构民宿”进入决赛,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参赛学校众多,经中国钢结构协会初评,我校作品从五十余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津西杯”,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设计,在团队老师的指导下,克服重重苦难,对设计方案进行多次完善与答辩演练,最终取得可喜成绩。此次竞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激发了创新意识,开拓了眼界。


  据悉,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主办,是钢结构领域高水平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本年度赛事以“钢结构民宿”为主题,结合住建部2020年“大力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工作重点,以及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的设计理念。赛事旨在激发学生创新能力,进一步丰富乡村民宿的形式。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