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团委与团顺德区委共建校地共青团人才合作基地

发表时间:2020-10-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向东)9月28日,以“纳八方才谋合作,助试验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开幕。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近百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代表齐聚顺德,并深入顺德实地考察。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2015年迄今,百所高校顺德行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累计邀请460所高校师生参与。在百所高校顺德行的驱动下,与顺德建立联系的高校为顺德企业走进高校招才引智打开了通道,有效带动了广大高校学子选择将人生理想同扎根顺德企业、建设发展顺德融为一体。


  启动仪式上,首批校地共青团人才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团顺德区委与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及我校在内的10所高校团委建立了校地共青团人才合作基地,在强化青年人才培育,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大学生见习实习,支持顺德大学生联合会在高校开展系列活动等方面合作共建,以青春的力量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青年报社运营中心主任乔建宾指出,首批和顺德共青团共建人才合作基地的高校,今后将通过校地合作、项目对接、人才招聘等途径,让一批批高校人才先后走进顺德,并选择顺德作为实现梦想的起点。


  “顺德是改革的先锋,开放的枢纽,创新的热土,安居的福地。”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在会上表示,希望以此次校地共青团共建为契机,紧抓人才“源头”,架起对接桥梁,通过更多创新性举措,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和力量,全力营造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培育人才的环境,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人才给顺德一个机会,顺德必将会还他们一个惊喜,给他们一个辉煌的未来。


  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目标任务,发挥群团组织特点,广泛汇聚社会资源和专业力量服务,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是共青团的重要责任,也是提升团组织服务力的迫切需要。今后,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巩固校地共青团人才合作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有效举措,一方面传递好就业单位招贤引智、广纳英才的决心和政策,做好“宣传员”,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为就业单位来校招聘和学生赴就业单位开展实习实训搭好平台,做好“保障员”,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再添“新力量”,做出“新贡献”。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