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史馆赴上海高校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0-10-0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丹)为了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校史展陈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暑假期间,校史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史馆馆长帅斌带队,联合11个单位校史展陈大纲参编人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以“深化展陈构想设计,推进展陈大纲编撰”为主题,进行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调研和交流学习。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中心主任张凯主持座谈会。


  会上,全国著名校史研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就校史馆建设相关问题、关键环节——展陈大纲编撰、展陈大纲框架、编写流程与格式规范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馆长喻世红等从展馆设计、招投标方式、实物征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校史展陈大纲参编人员重点围绕展陈大纲编撰思路、展陈设计方式以及展品征集办法等展开交流与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两校在校史育人、文化育人方面有着丰厚经验,其将校史馆定位为校园文化育人重要窗口,将校史文化建设充分融入大学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及相关工作举措,对我校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通过专题调研,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有力促进了我校展陈大纲的编撰工作,更加坚定了齐心协力建成“现代化、经典型,有中国风范、地质特色和国际元素”的校史馆的目标与信念。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