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丝绸之路学院走访《长江日报》余熙国际文化交流工作室

发表时间:2019-06-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向余熙赠送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杨奕志书法作品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 摄影罗文旭)6月24日,我校丝绸之路学院副院长许峰一行6人前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余熙国际文化交流工作室,向余熙老师赠送地大留学生书法、篆刻作品。


  余熙称赞地大留学生热爱中国文化。他说,书法和篆刻体现了在汉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留学生为武汉发声,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带到世界各地,促进中外融合。


  余熙亲笔签名回赠长篇纪实文学《约会巴拿马》一书。此书是迄今为止中国出版的唯一一本巴拿马主题图书,将参展今年8月在巴拿马举行的巴拿马图书博览会。本书以内容的严谨丰富性,一举填补中国出版界的巴拿马国家题材空白。


  许峰表示,余熙老师积极践行“公共外交”理念,已在70多国开展过公共外交,采访报道过各国元首与政府首脑50余位、中外大使100余位、世界名流200余位。来华留学是提升教育的国际化程度和开放程度的重要指标,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动更高层次的教育对外开放的应有之义。


  据悉,余熙是中国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作家、画家、摄影家、高级记者,两度获“中国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