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中国书画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9-06-28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日前,庆祝中保建交70周年中国书画展在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市鲍里斯·戴奈夫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市政府、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大特尔诺沃市鲍里斯·戴奈夫美术馆、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


  书画展的主题为“东渐西传,文明互鉴”,共展出12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60余幅。书画作品创作者包括第五套人民币毛泽东画像作者——著名画家刘文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崔希亮、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刘山花、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学者李以良等不同年龄段的老、中、青艺术家。


  出席书画展开幕式的嘉宾有大特尔诺沃市政府文化委员会委员内克·根切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普拉门·列格科斯图普、大特大学副校长季米特尔·季米特洛夫、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政务参赞颜建群、使馆教育组负责人毛彦成以及书画作品创作者代表崔希亮、刘山花、李以良等。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保方院长伊丝克拉·曼多娃、中方院长董元兴、应邀来保参加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的北京语言大学文化交流团张旺熹教授、方铭教授,我校文艺演出团胡凯教授、袁玥副教授等,以及当地民众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颜建群参赞在致辞中说,文化交流是中保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对于进一步增强合作交流已达成诸多共识。本次书画展是中保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保两国艺术家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大特尔诺沃市,为中保文化交流提供必要的协助。


  本次参展的书画作品以各自的独特方式展现了中国人的艺术追求,有助于保加利亚人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参展作品已由保加利亚费伯出版社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