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对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进行评审

发表时间:2019-04-24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伟 张诗童)4月19日, 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评审答辩会举行。来自、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5名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候选人,以及21位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介绍前期相关工作和现场评审事项。


  17名硕士研究生、18名博士研究生依次上台展示了自己取得的科研进展情况。据悉,这些研究生或在世界各类顶级期刊中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在省部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中获得成绩,或申报高创新性发明专利。地球科学学院冯庆来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王占岐教授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


  现场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评选活动将激励自己在学术科研道路上不断探索、奋勇前进,追求学术卓越、永攀科学高峰。


  据悉,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研究生学术卓越人才是我校研究生最高学术荣誉称号,是全国百名优秀研究生党员、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长江学子等全国和省级研究生先进典型人物推荐的重要渠道。本次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示,公示结束后,还将举行“学术卓越人才”颁奖典礼、“学术卓越人才”分享会及宣传推介等活动,向广大研究生传播学术精神、引领学术方向,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追求学术卓越、永攀科学高峰”的参与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