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源排放与大气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9-04-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学海)4月21-22日,源排放与大气环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各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专家和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


  论坛开幕式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士华、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武汉天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虹杰分别致辞。


  与会青年学者围绕源排放、气溶胶理化及光学性质、来源解析、数值模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大学林金泰教授、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丁翔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唐明金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余欢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健研究员、复旦大学李庆研究员等1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中国大气目前环境模拟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人为排放对二次有机气溶胶生成的影响、二次气溶胶与pH的相互影响机制及效应、黑碳气溶胶的吸光性、新的大气颗粒物吸湿性测量方法及应用、沿海新粒子爆发热点地区碘成核与化学组分的新研究成果、颗粒物来源解析技术进展与发展的思考,湿法、半干法、干法脱硫工艺对烧结机颗粒物排放特征的影响等内容,对源排放与大气环境保护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


  与会青年学者考察了我校燃烧排放实验室,以及武汉天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的VOCs及颗粒物组分移动监测车。


  本次论坛由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主办,武汉天虹仪表责任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源排放与大气环境领域相关研究与合作,提高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和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构建的准确性,同时也可为精细的污染减排管控措施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