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1-0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近日,我校在教学综合楼A011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王华、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各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申报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圣虹主持。

  会上,四位教师分享了申报经验。地球科学学院谢树成教授介绍了重点项目申请书的撰写体会;地球科学学院冯庆来教授从会评专家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撰写申请书;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巫翔研究员介绍了仪器研制专项项目的申请体会与撰写经验;环境学院靳孟贵教授介绍了面上项目的申请体会。

  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发展办主任田永常做了《新时代 新基金 新作为》的报告,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2018年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2019年国家基金委资助变化以及学校的申报组织安排。据介绍,改革开放4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量、资助经费稳步增长,特别是2018年资助量首次突破200项、资助经费首次突破1.5亿元,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率53%,充分彰显了学校以学术卓越引领“双一流”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上,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校根据各学院申报量、申报增量、资助量、资助率、目标完成率、重点类项目获资助情况等进行考评,评选出地球科学学院等10个基金管理先进单位、刘建华等13名基金管理先进个人。

  王华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做好基金的申报动员,加强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把关,同时,做好科研人员的基金生涯规划和申报类别的布局。他强调,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要紧跟国家改革步伐,以前沿理论为支撑,以当前科研热点问题为目标,进行持续性的研究和项目申报,力争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