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应急响应示范系统构建”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8-11-0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崔鹏)10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专项——“深海应急响应示范系统构建”项目启动。我校海洋学院蒋浩宇副教授负责其中的“救捞作业关键数据协同监测与信息保障技术研究”课题。

  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牵头承担,针对作业现场监测数据缺乏、定位搜寻工作效率不高、态势分析和决策过程智能化低、通信技术在深海应急领域中技术不衔接、作业过程中各技术协同保障不足等问题,在救捞作业关键数据协同监测与信息保障技术、水下目标协同搜寻与定位技术、深海应急响应智能辅助决策技术与系统研发、海空小型化智能天线通信技术与装备研发、深远海融合组网通信技术和深海应急响应系统集成与示范方面,展开研究攻关,旨在实现深海应急响应相关核心关键技术全面突破,以提高我国深海作业应急响应能力,帮助维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促进海洋生态平衡,更好地支持政府履行海上公共服务职能,掌握海上应急管理主动权,有效应对海上各类重特大事故,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绩效。

  我校海洋学院院长牟林,蒋浩宇和王道胜副教授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