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获1银2铜

发表时间:2018-11-0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吴仁喜 傅苑 郭琳炜)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送项目获得全国银奖1项,铜奖2项。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带队前往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和工作人员。

  经管学院赵雪琦、徐炜、陈天开等同学负责的《基于互联网+的科普产品数字化增值服务平台》(指导老师:胡肖、向龙斌、郭锐)项目在大赛中获得银奖。

 

  工程学院夏丁、赵淼峰、钟鹏等同学负责的《锐狮·地质灾害智能测量与数据挖掘》(指导老师:葛云峰、向龙斌)项目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于飞、张静、朱郁菲等同学负责的《武汉中地地科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老师:张华、曾健友)分别获得铜奖。

  学校自2017年6月正式启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备战工作,在各学院和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有70支团队参与了选拔,通过校赛遴选、重点项目培育、省赛项目遴选等环节,12支团队进入省赛,获得3金4银5铜的成绩,最终4支团队冲进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有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附获奖作品信息:

  1、《基于互联网+的科普产品数字化增值服务平台》

   团队成员:赵雪琦、徐炜、代港、周子程、刘雨菲、盛琦、田家玮、陈天开、王子豪、刘子源

   指导老师:胡肖、向龙斌、郭锐

   项目简介:项目秉承让科学更好玩的创业理念,依托多项专利与软著,打造科普增值服务平台,为传统科普产品、博物馆等提供数字化服务。

  2、《锐狮·地质灾害智能测量与数据挖掘》

   团队成员:夏丁、赵淼峰、钟鹏、张莉、张雅洁、熊诗昱、任静宇、刘苏、石玉莹、邓才莹

   指导老师:葛云峰、向龙斌

   项目简介:项目依托自主研发的地质灾害体结构智能识别与信息提取系统,推出了“地质灾害智能测量+数据挖掘”的产品服务体系。

  3、《武汉中地地科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团队成员:刘于飞、张静、朱郁菲、门璐、廖雨、郑剑如

   指导老师:张华、曾健友

   项目简介:项目专注于历史文博垂直细分领域,搭建智慧文博及文物资源信息化的互联网综合平台,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博行业的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让文物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