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开展民族学生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近日,我校民族学生专题教育活动在教一楼举行。保卫处、学工处、洪山公安分局国保支队等负责人,新疆派驻我校内派管理教师、民族专职辅导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全体新疆民族学生参加活动。

  内派教师阿尼克孜•吾吉以“正确理解新疆历史,维护祖国统一,共圆中国梦”为题,介绍了新疆历史沿革、当前改革发展等情况。他以促进民族教育发展为例,重点介绍了促进民族学生成才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和制度安排,他表示,新疆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维护祖国统一。

  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排孜丽亚介绍了学校关于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制度,重点介绍了安全管理、行为规范、学业标准等方面,她希望大家熟悉相关制度,遵循相关规定,以严格的行为规范鞭策自己奋发向上,珍惜学习时光,抓住学习条件,用好发展平台,促进自己全面成长进步。

  洪山公安分局国保支队教导员徐辉宣讲了国家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希望大家遵纪守法,做合格公民、做优秀的大学生。

  学工处老师余江涛说,广大民族学生要积极学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珍视大学时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把规范要求转化为自觉约束,把学习资源转化为进步成绩,做品学兼优的学生。(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