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获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8-10-1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范陆薇)近日,从第四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终评活动获悉,我校逸夫博物馆联合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申报的项目《小石头的大世界》荣获二等奖。

  《小石头的大世界》突出地学特色,充分运用我校的学科优势与博物馆的资源优势,科学合理地设计了与中小学教育匹配的活动方案,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科学探究能力、科学思维方法、科学态度和综合实践能力,得到了现场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评活动是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引导和鼓励科普场馆面向广大青少年组织开展富有实效的科学教育活动,提高科普场馆人员设计实施校外科学教育项目的能力,搭建起各类科普场馆间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60家科普场馆的73个科学教育项目入围决赛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