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博士王成思获古柏林2018年度研究奖学金

发表时间:2018-09-20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9月13日,古柏林宝石实验室上公布了2018年爱德华·古柏林博士研究奖学金的获得者名单,我校博士研究生王成思在导师沈锡田教授的指导下,凭借“铜纳米包裹体对俄勒冈太阳石颜色影响研究”项目提案,从全球20多个国家近200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奖学金2018年唯一获得者。

  古柏林实验室建立于1923年,坐落于瑞士卢塞恩,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宝石学实验室之一。全球最重要的彩色宝石拍卖会中,古柏林实验室所开具的证书是被全球拍卖商所认定的证书之一。

  爱德华·古柏林博士研究奖学金是年度奖学金,由古柏林集团旗下非营利组织,爱德华·约瑟夫博士珍稀宝石鉴定与研究协会按年度授予给在宝石学领域的创新研究项目。奖学金旨在资助并支持地球科学领域(矿物学、地质学、地球化学)、晶体学、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考古学、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理科硕士/博士生或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地球科学或相关科学领域内开展研究项目。要求合格的项目计划书必须具有足够的创新,可论证的新颖创意;项目必须涉足新领域,尝试新理念与新方法,从而进一步推动宝石学知识的发展。

  从2014年创立开始,爱德华·古柏林博士研究奖学金每年资助1项研究的惯例。目前,包括今年的获奖者在内共有5名申请者获得资助。王成思是首位获得该项奖学金的亚洲宝石学研究者。


图为在GIA实习的王成思(左)和沈澈(右)

  此外,王成思还凭借此项目相关提案参与了美国珠宝学院的暑期实习项目遴选,并与我院硕士研究生沈澈一起获得在GIA加州总部暑期实习机会。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相关研究。(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