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携笔从戎着军装 传旗引领树榜样

发表时间:2018-09-1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田昆 赵家玮)“向往‘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情万丈,也羡慕‘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凌云,期待我的军旅生涯!”经济管理学院新入伍大学生的工商管理专业2018届毕业生李珏冕的话铿锵有力,会场内掌声经久不息。9月8日晚,在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入伍欢送会暨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说,经管学子素有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优良传统和家国情怀。近年来,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涌现出陶启航等一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他们披上戎装,投身军营,刻苦训练,忠于职守,练就军人铁骨,多次获得部队各级嘉奖。退伍后,他们初心不改本色不退,返校求学,吸引了李珏冕等一批同学报名参军。

  “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优良传统要不断传承,全体新生要接过时代重任,走好强军报国之路!”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勉励新生和新兵们。

  学院5名复员学生士兵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战友送上祝福,他们以自己在军营中勤学苦练、百炼成钢的成长经历,为新入伍士兵和全体新生在“学习之路”上擎旗引航。

  “‘吃苦不言苦,有苦不怕苦’是我们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波希望新生们积极投身军事训练,严格军训纪律,培养军人作风,走好“学习之路”第一步,安全完成军训任务,写好大学开篇之笔。

  此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之路”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的生动一课。本次活动以退伍大学生士兵为榜样,注重发挥新入伍学生士兵的引领作用,是面向全体参训新生开展的一次强军报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