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12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静)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项目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牵头承担,我校自动化学院吴敏教授负责其中的“智能地质钻探技术及装备仪器研制”课题,课题经费533万元。

  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旨在构建以绳索取心工艺为主体的5000米地质特深孔钻探技术体系,创新研发智能化、模块化、轻量化钻探装备及配套的高效环保钻探工艺技术,经示范验证满足深部资源勘探需要,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

  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我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无锡钻探工具厂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的30余位项目研发人员参加了启动会。自动化学院曹卫华教授、陈鑫教授,工程学院胡郁乐教授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