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六届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年会

发表时间:2018-08-1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通讯员陈彪)8月6日至10日,第16届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协会(简称ASPAA)2018年年会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召开。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单位16名师生受邀参加年会。

  本届年会主题为“参与—赋权—演进:推动学生事务的前沿”,来自亚太地区和欧洲的50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的近400名学生事务工作者、专家及学生代表与会。会议围绕着大变革时代高校学生事务工作的内涵与功能、学生职业发展、心理健康、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国际竞争力、学生跨文化交流与适应、学生领导力的培养等问题举行了75场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丁振国教授作“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的主题发言;侯志军教授、蒋洪池教授等分别围绕学生事务评估标准、大学生手机依赖症、国际交流研究生文化认同、学生事务道德领导等方面作专题报告;高教所研究生参加了小组讨论活动并发言。

  8月9日,亚太学生事务协会执行委员会召开会议,同意我校于2020年承办下一届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学术年会,并选举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担任亚太学生事务协会执委会成员、第17届亚太学生事务协会年会主席。

  据了解,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协会是世界上第一个研究学生事务的国际性组织,也是首个拥有国际会员和举行国际活动的学生事务组织,我校是国内最早加入该协会的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