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

发表时间:2018-04-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被评为“推荐学习单位”,大学生奖助中心科长黄燕获评全国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

  近年来,我校扎实落实学生资助相关政策文件,始终坚持“资助育人”宗旨,以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不断加大学校投入,盘活社会资源,健全资助体系,优化资助结构,推动资助模式转型,初步构建起“资助体系健全化、资助管理科学化、资助服务完善化、资助育人专业化”的资助育人新格局,实现了贫困生受助100%全覆盖,我校资助服务工作年年获得学生99%以上的好评。学校学生奖励与资助工作获得6次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2次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高校,学校自强社2次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先进集体,我资助工作经典做法多次受到教育部网站报道,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综合采纳刊发,资助育人的典型事迹多次被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

  黄燕从事学生资助工作10年,十年来,她用心精准资助,保障每位学生安心就学;用情育人自强,助力贫困学生能力提升;用理推动创新,满足学生发展成长期待。李莉妮同学在毕业留言中写到:“黄老师,您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时刻激励着我,对我们的指导和耐心,让我有勇气和力量勇挑担子,我也想成为像您一样认真温暖纯良的人,能带给他人光与暖”。她用资助关怀为寒门学子成长成才点亮梦想。由于工作突出,她曾获湖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年以来,在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成效显著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国共有99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其中部属高校40个),84名个人被评为“优秀个人案例典型”,232个单位被评为 “推荐学习单位”,201名个人被评为“推荐学习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