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不忘初心跟党走:资源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表时间:2017-10-1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资源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在各学生组织活动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实时直播等形式,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于当日晚6点组织学院50余名团员、团干代表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王向东主持。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实践经历,踊跃发言,分享自己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的学习体会,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教育事业发展、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出当代大学生对新时代的期待。气氛十分热烈。

  来自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基地班)020151团支部的张彪说,十九大胜利召开令我既振奋又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我们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做到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接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资源勘查工程(煤及煤层气方向)025161团支部张铭轩说,聆听十九大报告,感受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大变化、高水平和新成就。作为基层学生干部,要认真做好学生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石油工程专业022142团支部洪纯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当积累知识,提升实力,实现专业建功,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三矿专业硕士生朱照先说,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感觉在过去不平凡的五年中,从太空到陆地再到海洋,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发生了太多不可能的事情,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地质行业的科研和实践中沉下心来认真钻研的信心,这也是我们大学生肩负的重任、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王向东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十次提到“青年”二字,提到全党要关心爱护青年,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不断思考“新时代下如何引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如何尽可能提升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这两个问题。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中。

  据悉,座谈会后,资源学院的青年团员们将陆续推出“喜迎十九大•情话献给党”祝福活动、“感受大发展•点赞十九大”征文活动以及十九大精神H5长图线上推送等活动,用实际行为肩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