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我校举办2021青少年高校科技营地大分营

发表时间:2021-07-26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刘颂雅 通讯员詹语 摄影田甜 李柏睿 张钰茹 汤雨 叶美莲 苗若桐 高恬泽惠 吕晗月)7月19日-23日,来自湖北各地市州的130名青少年齐聚地大,参加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地大分营。


  19日,科技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东区综合教学楼A0113举行。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我校副校长赖旭龙,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


  赖旭龙代表学校向来校参加科技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年高校科学营形成了一系列特色课程、报告和科学实验成果,在中国青少年群体心中播种下了对大学、对科技创新、甚至是对人生有着积极重要影响的希望的种子。他希望,此次科学营能增进大家对地球科学的了解和热爱,增强大家对地球科学的好奇心,帮助大家树立不怕困难、勤奋刻苦求知上进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念。


  营员代表、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第二中学的王伊琴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在活动期间服从管理、积极参与、注意言行、互帮互助,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科学素养。


  学生志愿者代表、我校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宋扬表示,志愿者们将竭诚服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让营员走进地大、了解地大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憧憬、向往科学。


  靖春元授营旗并宣布地大分营开营。


  开营仪式后,赖旭龙从学校历史、优秀学生、师资、未来发展期望等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作校史专题报告。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营员们在逸夫博物馆探索地球深处的奥秘,在图书馆品读缕缕墨香,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接触高精尖仪器、了解前沿科技,聆听了生物大灭绝的奥秘、生涯规划等多场讲座,参与了化石修复、珠宝手串制作等多样的活动,走进地球科学,培养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紧凑丰富的科研体验之外,学校还组织了多彩的文艺活动。《大地之光》让营员们感受到一代科学大师不慕荣利、潜心钻研、至真至善的崇高精神,一代代地质科研工作者们实事求是、勇攀高峰的无畏精神,薪火相传的科研精神。


  23日下午,闭营仪式在A0113举行。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科技项目展演。


  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先进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晖和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苹分别为优秀营员、优秀带队老师和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目前,我校已成功举办九届青少年高校科技营,本次活动通过走进地大校园、参观重点实验室、参与科研实践、朋辈互动交流、名家大师面对面、化石知识竞赛、观看经典话剧等一系列活动,带领青少年们探究地球科学的奥秘。 (文字编辑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