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3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霍少孟 摄影张玉贤)7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王华一行来到招生远程录取工作现场,看望并慰问暑假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高招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指导我校高招录取工作。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学生就业指导处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黄晓玫现场听取了高招录取整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不同专业组志愿填报、重点学科生源质量、行业和省内高校录取对比分析等,对招生工作予以肯定,对暑假期间全情投入、敬业奉献的高招录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黄晓玫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起始源点,生源质量关系学校的生存和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分析研判、做好前瞻反馈,推动招生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衔接。黄晓玫强调,招生录取工作关乎考生的切身利益、学校的人才选拔、社会的公平正义,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仔细、严格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录取“后半程”圆满收官。黄晓玫要求,要做好招生工作总结,通过分析学生报考志愿率、专业调剂率等关键数据,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数据支撑,提出合理化建议。


  截至目前,各省、市、区艺术类、体育类、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已经基本录结,25个省份的普通文理已投档或录结,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