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2021届服务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兴 郭玉凤 彭鑫)6月25日,我校2021届服务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校团委青年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服务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副处长沈波主持。


  几位即将奔赴西部、奔赴基层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追梦是要历练的、圆梦是要实践的”,地球科学学院向春林同学这样说。向春林毕业后将以选调生身份回到西部从事农业农村相关工作、扎根基层,他说:“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在新农村建设上,真正助推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资源学院本科毕业生卡德尔丁·卡德尔签约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从小生活在浓厚地质氛围家庭的他,立志从事地质行业,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奉献力量,说起回到西部工作,他说:“在这次疫情的冲击下,我深刻意识到祖国的繁荣对于人民意味着什么,建设边疆,强国兴邦,我辈义不容辞。”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讲好支教故事,引领思想潮流,将服务西部扎根基层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新时代青年”,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张康谈到自己将去云南支教时说。


  西部计划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吴定斌,大二时入选湖北省“青马工程”,他深入基层在孝感市新铺镇扶贫办进行实践锻炼,经过实践经历,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扎根基层的决心。在毕业时,他选择报名西部计划,走入基层,用脚丈量大地,用心感受民生百态,根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在校学生代表也围绕服务基层、服务西部表达了看法。校研会就业服务部简义龙同学从线上信息发布、线下协助组织实践活动、未来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校研究生会围绕研究生就业所做的积极举措。红河州暑期实践代表、资源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研究生康侬表达了回云南建设家乡的愿望,他表示会好好利用这次暑期实践机会,提前了解基层工作内容,提升个人能力,未来奉献基层、服务人民。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复阳、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锐、社会合作办主任陈华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本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朱继、教务处副处长肖梦琼、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吕占峰分别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忠于自己的选择,保持勤学、自律、诚信、自信的品格,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走出精彩的人生。


  王林清表达了对大家选择向西而行、奔向基层的敬意,肯定了大家服务西部的奉献精神。他说,同学们奔向西部体现了当代地大学子的精神高度,学校为大家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在岗位上绽放光芒,学校会一直牵挂着大家,也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 (文字编辑庞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