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副校长傅安洲赴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调研

发表时间:2021-06-29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朱丹)6月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傅安洲前往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调研座谈。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文献情报中心规划发展部、中科维智等相关负责人和档案馆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新年对傅安洲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的认可与肯定表示感谢。吴新年简要介绍了中心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工作设想。机构知识库建设项目组详细汇报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构知识库”项目建设进展与成效,以及项目二期建设的规划与安排。曲建升从优化系统功能设计、促进自主知识资产管理与共享等方面对机构知识库项目建设给予了指导。


  傅安洲高度肯定了项目建设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对兰州文献与情报中心对我校机构知识库建设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智慧校园建设,对机构知识库建设的后期发展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沟通,使机构知识库建设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学科评估、科研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工作协同推进。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重点围绕CUG-IR后期发展、使用推广以及与学校其他应用系统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对双方未来合作工作进行了展望。


  学校与中科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自2019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工作人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项目合作进展。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入发挥文献情报中心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层次,共同为提升学校文献情报服务保障和战略咨询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编辑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