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建共创开新局

--材料与化学学院走访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深化校企合作

发表时间:2024-02-02作者:网站编辑:王俊芳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1月24日,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梁本哲一行5人走访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启动党建联建共创,推动共建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并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专题座谈交流。

湖北省地质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永生、组织人事处调研员张瑜林、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劲松、党委副书记钟明、副院长李松、左冬立、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帅红岩、党委办公室主任罗晓军,学院党委书记梁本哲、党委副书记白振洋、教师代表葛文副教授、段平副教授、辅导员张丽琪参加会议。

王劲松对梁本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技术成果、业务板块和未来展望等。他希望通过实施党建联建共创,夯实人才培养、科技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心协力为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贡献力量。

梁本哲感谢湖北省地质局、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学院的高质量党建体系、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开放办学,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共创活动,聚焦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推动双方务实高效合作,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及科研优势精准对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谋求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新的突破。

段平介绍了前期和地质局及局属单位的合作情况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地勘单位和学校的迫切需求。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持续深化合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白振洋介绍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党建联建共创,将工程院的优势资源切实转化为学生培养的力量,合力构筑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工程院创新发展提供人才资源支持。

梁本哲和王劲松分别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签署《党建联建共创协议》。

梁本哲代表材料与化学学院为王劲松颁发兼职研究生导师聘书。

梁本哲、白振洋、王劲松、钟明共同为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党建联建共创示范基地揭牌。

刘永生做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湖北省地质局“十四五”人才政策、发展战略、技术攻关问题等,诚挚邀请材料与化学学院优秀毕业生选择湖北省地质局,希望材料与化学学院能将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融入湖北省地质局及湖北省城市地质工程院的事业发展中,以党建联建共创为契机,推动实施深层次、务实高效的合作,为国家和湖北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材料与化学学院 供稿 编辑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