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党建引领 协同共进 我校师生赴硚口区开展校地企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2作者:网站编辑:焦思勤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 12月22日,我校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走进武汉市硚口区,开展“一起向未来·地信青年硚口行”主题校地企协同共建系列活动,为深入推进三方协同共建,服务硚口区域高质量发展共献智慧,共商良策。武汉市硚口区委办公室副主任秦晗、硚口区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付一帆、共青团硚口区委副书记张晗、硚口区科经局副局长喻星星,硚口区属地企业代表葛洲坝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相关活动。

22日上午,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莉、副院长徐景田、副书记熊程、院直党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深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立足校企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共同加强基层党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随后,学院师生深入中铁大桥局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生涯体验季暨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主题座谈、校友交流等、环节,增进学生对企业的了解,解决就业择业困惑。

随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硚口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属地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葛洲坝集团、中铁大桥局科学研究院、武汉蓝海科创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硚口区委组织部、国安办、团委、科经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政府人才引进与企业人才招聘、大学生实习与政务见习、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提出对接需求及具体建议。

徐景田介绍学校和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整体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孙莉重点介绍了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推动产教协同育人方面的积极探索和丰硕成果,聚焦硚口区发展关键问题,孙莉提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学院科教和人才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三方供需对接,开展党建共联、项目共研、人才共育、资源共建、成果共享、发展共进,搭建新型育人平台、构建新型社会服务模式,着力培养地理科学信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更好服务支撑武汉区域高质量发展。

秦晗对地大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硚口区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活力城区战略,聚焦人才引育留用等关键环节的系列举措,热切希望地大有志青年到硚口区创业就业。秦晗表示,硚口区委办公室将继续为地大和属地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思政课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合作交流,推动校企地发展共谋、成果共享。

座谈会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硚口区委国安办联合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地大师生国安行”主题研学科普实践。学院师生走进武汉市园博园长江文明馆,近距离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北大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学校地学科普实践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福江在武汉市园博园为师生开展长江生态安全科普讲座,在师生心中播撒了守护长江生态、共建美丽中国的种子。

(编辑 焦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