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珠宝学院赴深圳、广州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7作者:网站编辑:赵婧萱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汉英)日前,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带队前往深圳、广州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校友活动,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调研。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宝石系主任陈涛、首饰系副主任任开参加走访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周大生、粤豪、因赛、爱一、朗莹、欧比亚、翠绿、三盈、斯维迪智造、诚好、佰零壹、钻汇集团等十余家珠宝相关企业以及深圳技师学院珠宝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等两个学院,并与企业、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合作思路与做法,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进行了交流。在深圳、番禺两个珠宝产业聚集城市,由深圳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广州番禺珠宝厂商会两个行业协会牵头,调研组与会员企业开展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调研组调研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8月19日,调研组来到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裁周宗文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校企合作培养珠宝人才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在我校珠宝学院探索建设珠宝创新人才实验班,开展项目制人才培养。


调研组调研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


8月20日,调研组来到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公司总裁周德奋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探索项目制培养人才。双方就申报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推动非遗文化研究与传承、共建现代珠宝产业学院、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等方面展开交流。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成宝林、深圳研究院院长王强等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调研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月23日,调研组来到广东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CEO李明与调研组座谈交流,李明介绍了因赛集团的情况以及集团拓展珠宝产业的战略布局,对我校珠宝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未来将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广州(番禺)珠宝产业发展联合会执行会长吴威、秘书长简海琪参加调研及座谈会。吴威指出,商会将积极协调各会员单位,加强与我校珠宝学院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与选聘、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建立新机制、产出新成果。


开展访企拓岗是学院强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效举措。我校珠宝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科研优势,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


在深圳、广州期间,调研组看望在深圳、广州的部分校友并进行座谈交流,邀请校友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回校聚首畅谈、共庆盛典。(编辑 赵婧萱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