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经济管理学院:抓好疫情防控 全心服务师生

发表时间:2022-04-07作者:网站编辑:程晓龙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家玮 努尔夏提•居勒提)当前,我校全体师生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等多项工作。经济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既从严从细抓好防疫管理的具体工作,又用心用情营造爱校荣院的教育氛围,努力凝聚全院师生最大合力,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平稳有序。



坚定立场弘扬爱校荣院情感。经济管理学院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把思政工作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同时,旗帜鲜明地教育全院师生坚定爱校荣院情感和信心。辅导员和专业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专业大会、年级大会、主题班团会,讲清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明确纪律管理要求。学院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坚持弘扬正能量和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及时转换舆情处置思维,当面对错误言论敢于“发声亮剑”,共同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



坚守一线服务师生学习生活。经济管理学院领导践行一线规则,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机制,举办院领导接待日,广泛征集和回应学生诉求意见,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解决学生成长发展难题。院领导和辅导员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常态化深入走访师生工作间、实验室、园区宿舍等场所,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在优化服务的过程中教育师生、团结师生、赢得师生。


4980E


同心共建点亮多彩园区生活。经济管理学院持续发挥院本“鹰”文化吸引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为疫情防控下的校园文化增添独特风采,通过举办“青春舞者”校园舞蹈大赛、“经管杯”师生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广泛开展师生健身运动,积极承办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学术科研活动,不断浓厚校园科研学术氛围,提升学生专业素质能力。(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