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情聚丝路 梦缘地大:2020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3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世越 杨素)12月27日,由我校丝绸之路学院、校团委、学工处联合主办的“情聚丝路,梦缘地大”2020年中外学生新年晚会举行。副校长傅安洲,校长助理周爱国,各学院部门老师,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共聚弘毅堂,共赏文化盛宴。


  傅安洲表示,我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大做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品牌,努力开创国际化办学新局面。他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国际化事业,希望中外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不断开阔国际化视野,为营造国际化氛围、推动中外交流做出贡献。


  整场晚会分为“丝路情缘”“五洲相聚”“爱在中国”“盛世华章”四个部分,各部分环环相扣,取每篇章中一个字,巧妙呼应“情聚中华”这一晚会主题。


  声起丝路,舞动五洲。无论是狂野的非洲舞,奔放的蒙古舞,亦或古典的中国舞,摩登的拉丁舞,都让大家大呼过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而来自蒙古国、泰国等国家的学生以歌舞串烧的形式,将特色歌舞串联一起,点亮弘毅堂。


  世界相聚,爱在中国。从慷慨激昂的中国功夫到婉转的京剧《梨花颂》,从独唱《黄鹤楼》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从满腔热爱的中文诗朗诵到缓缓徐来的中国舞《夜雨双唱》,这群留学生传递着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


  家在武汉,讲好中国故事。无论是情景剧《在黄鹤楼上对世界说》,还是来自东帝汶的欧阳鸿飞分享他与中国的不解之缘,不难发现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与感激。参加晚会表演的留学生都是来自丝路上的优秀学生,除了在学习科研中取得成绩,他们的课外生活也丰富多彩。  


  对于晚会上很多学生来说,他们其实是第一次登上弘毅堂舞台。为了克服紧张,他们进行了刻苦的训练。特别是唱中文歌的几位留学生,为了能够完整准确地唱好,进行了反复训练。


  在舞台上闪耀的不仅是这群留学生,更有一群一直支持他们的老师嘉宾。来自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余敏老师以一首《美丽心情》惊艳开场,表达了对整场晚会的祝福;来自湖北省京剧院的胡刚老师,以一曲京剧《江山无限》,唱出激扬的豪情。此外,还有一群来自黄鹤楼的老师们,为大家献上了《云舞》这样高品质的节目。


  多元文化的交融,传统和现代的碰撞,为师生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肯定。晚会在中外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