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任大立来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19-10-17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新闻网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记者雷龚鸣 摄影张玉贤)10月9日,我校主办主题为“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湖北省委党校教授任大立进行主讲。他根据党的发展历史,从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救国救民”“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立国立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富国富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国强民”。


  任大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表示,一是要深刻认识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旗帜鲜明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推动师生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教育与主题教育的内在联系。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理论精华,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自觉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要创新教育形式,发挥好党史、新中国史的育人功效,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宣传教育,在师生心中播撒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98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后,继续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书写学校新时代发展的奋进之笔,争取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