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身边的化学”团队赴濮阳县开展“趣味化学”实践课程

发表时间:2016-10-25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通讯员伏琳玥 白振洋)10月16日上午,我校“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作为“趣味化学”实践课程在河南省濮阳县第一中学如火如荼地进行,重塑经典的百变琥珀、神奇魔幻的水中世界、美观实用的叶脉书签等6个项目吸引了1000余名高中生的眼球。
   
  实践课程中,6名同学带来的叶脉书签、水中花园等项目既精彩又实用,受到了濮阳县一中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实验当中,将每个展台都围得水泄不通。互动中,濮阳县一中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验展演,我们感受到了化学世界的美妙与神奇,体会到了化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激发了我们对化学的兴趣和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团队6名成员为实践课程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反复研究实验过程,摸透实验原理,准备解说词,提前一天到达县一中培训志愿者、进行预实验、布置展演现场,确保实验展演能够顺利进行。队长郭科赶说,“这是我们‘身边的化学’第一次走进高中校园,给中学生开实践课程,我们会尽力在互动实践中,激发学生对科学的热情”。
   
  现场很多领导和嘉宾参与到“身边的化学”实验展演中来。濮阳县一中校长张红权表示,“身边的化学”实践课程,提高了学生对化学的学习热情,在互动交流中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看到每个摊位前挤满了学生,濮阳县一中高三年级主任风趣的说到“以后我们的化学课也要这么上,这样上才能吸引学生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