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专题报道
地大影音

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6-01作者:网站编辑:路明来源:地大之声点击:

  

  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来自湖北地区十多所高校的本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获得者及拟自费出国留学者等300余人参加此次参训。副校长赖旭龙关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致辞,拉开了此次培训会的序幕。他指出,行前培训是一项意义深远、裨益广泛的公益性活动,能帮助出国留学人员更快适应异国的学习和生活。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社会各界能够了解、重视、践行“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郭志强着重讲解了领事保护与协助的概念、原则与基本内容,并为学员们提供了一系列平安留学建议;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伟大祖国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来自德威集团的两位安保专家通过情境模拟法,进行了安保技巧的实际操练;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章鹏程博士传授了养生保健知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刘威讲解了档案存放、学历认证、签证办理注意事项、派出流程等相关事宜;外国语学院葛亚非、王伟、赖晓春三位教师分享了在国外留学、工作和生活的经验和体会。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对细心、周到、贴心、实用的培训内容和生动的现场培训方式点赞。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协办,旨在提高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办理出国手续效率,提升广大留学人员在国外的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以便其在国外顺利学习、研究和生活,实现理性留学、平安留学、守法留学和成功留学。(外国语学院)